IMG_4651.jpg

 真的準備好結婚了嗎?

結婚,有很多的原因,最常見的就是以下三點

一、年紀到了不得不結

二、有寶寶了不得不結

三、父母催了不得不結

好!如果妳是因為以上三點才選擇步入禮堂

那妳先停下腳步,好好看看身邊的人,好好想想

妳真的愛他嗎?

妳想一輩子都只跟他戀愛嗎?

妳願意包容他的一切,包括他的家庭嗎?

如果以上都是YES!那就結吧~~~

你問我,想過嗎?

答案是YES!我想要每天睡醒都看著這張臉。

IMG_2784.jpg

我們 ,

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中,家庭背景不同的我們,

關於婚禮的形式、花費上的討論及流程的安排,

或許會有爭吵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,

但這時候兩方的價值觀在磨合,溝通的方式在調整

我認為這是對感情的另一種考驗(有很多人在這個討論中戀情告吹呢)

很慶幸的是我們很多想法都是一樣的,

雙方的父母親也都相當的開明,給予我們很大的支持與空間。

我覺得這些都非常重要,畢竟以後大家變成真正的一家人

這些溝通與理解,都是更認識彼此的方式。

IMG_2499.jpg

有人問「一定要辦婚禮嗎?」

這個答案當然是「不一定」

妳可以選擇簡單的登記婚,妳也可以選擇辦一場的婚禮

每個人有權利選擇自己想要的,不需要委屈不需要妥協,

結婚只是過程,而婚後相處的日子才是考驗。

對我而言,「婚禮」是很重要的

父母親辛辛苦苦把我養大,如今我要成立自己的家庭

對父母親而言「嫁女兒」好像是在自己的人生成績單,標上一個漂亮的符號

在親友們的祝福與見證下,看著我們步入禮堂,風風光光的出嫁

不常開口說愛的我們,在出嫁拜別的那一刻,

跪著感謝父母親的養育之恩,哭著對父母說愛他們,

這些都是長大後,因為害羞而沒有再說過的話。

有的人或許覺得結婚就是花錢,但一輩子就這麼一次(應該沒有人想很多次啦),

所以就算花錢也是很值得的,我相信在往後漫長的歲月中,會是很美的記憶。

當然也有人會選擇不辦婚禮將所有的費用都拿去蜜月,雖然這也是很棒的決定啦

但我覺得旅行,什麼時候都可以去,而婚禮卻只有一次,

如果有預算,那就辦一場不讓自己後悔,可以到老回想起來還是很甜蜜的婚禮吧。

 

如果決定要辦婚禮,那麼婚禮的花費,就很重要了。

花費的部分留在下一篇囉

很多朋友都問,你們這樣花多少啊~~~

嗯~~下一篇可以好好聊聊「結婚預算」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魚太太 桑妮 的頭像
    魚太太 桑妮

    魚太太海底悠遊日記

    魚太太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