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不是看起來喜氣洋洋 超幸福

看見有新娘分享龍鳳掛時,我就打定主意,結婚也要穿

端莊、舒服、復古、超喜氣

文定的時候,新娘子好像都會挑紅禮服或著是旗袍來穿,我自己覺得比較不適合那個感覺啦

在挑婚紗時,也完全跳過紅色系,因為紅色系穿不好,感覺很容易俗俗的

不過在阿母的堅持下,還是有試穿過一件啦

蕾絲紅色紗什麼的~不過超像新娘鬼娃之類的,很不是我的風格。

人家就想穿龍鳳掛呀   


 

關於龍鳳掛

以下我覺得必推龍鳳掛的幾點

1 超級修飾身材,完全不用怕腰胖手臂肥大腿粗

2 有別於一般的紅禮服大同小異,賓客記憶點高,長輩超稱讚

3 復古的中式,跟老公一起搭配,非常好看

還有最大的重點

就是行動方便完全不需要別人幫忙,而且不管站著坐著都舒服一點都不憋!

 

龍鳳掛選哪家

龍鳳掛在台灣租借的廠商並不多,台北比較有名氣的就是 御囍龍鳳掛

一間藏在商業大樓裡的精緻工作室,需要先預約才能參觀

參觀時服務人員很親切的介紹龍鳳掛的款式差異等等的。

這邊我簡單說一下,

龍鳳掛是港澳新娘的嫁衣,嫁衣上的金線越多,就表示新娘嫁的越好

以下四款主要的差異就在金銀繡線的多寡,金銀繡線越滿越高級,當然租借的價錢也會比較高級囉

龍鳳掛原則上分成四款「小五福、中五福、大五福、掛后」

 

參觀的當下其實我也沒什麼概念,也不知道自己適合哪一種

服務人員也很細心的給我建議,因為參觀時可以試穿一到兩款

我後來選擇了超兩極的款式來試穿,喜氣的小五福 PK 富貴的掛后,超難抉擇的

試穿完一套,服務人員會離開給我跟老公討論的空間,也會提醒老公要幫我拍照

全部試穿完也不會急著過來推銷,要強迫妳下訂

哈哈其實也不需要推銷,我本來就想訂了,只是不知道訂哪一款啦,畢竟價錢差快一倍呢

最後我還是先下訂,因為服務人員說可以慢慢考慮到婚前的1個月,

我說可能還會帶媽媽來看看,再試穿一次,服務人員也大方的說沒問題。

後來我就放心地付錢啦~~~~

登登!沒錯 我最後挑選的是小五福,喜氣滿分,也很襯膚,當天也很上鏡呢

給大家看一下掛后的樣子,我試穿的照片不知道跑哪去了,大家就看一下詩詩穿的吧

大概就是這樣,會比較粉一點,我覺得也很美。

但後來試穿給媽媽看後,媽媽覺得紅紅的喜氣一點。

 

龍鳳掛配件

試穿的時候,服務人員很貼心的會幫妳搭配整套包括飾品、鞋子

沒錯!在御囍租借是整套的喔,龍鳳掛本人外還有

首飾 就是我手上的大手鐲,搭配起來很上鏡,因為不是純金所以帶起來很輕,奉茶時很ok

頭飾 是最畫龍點睛的部分,額頭的珠簾原以為會很誇張,但是當天覺得超適合超可愛啊

          後面的髮叉,搭配神手紫綺梳的髮髻,也很好看很典雅

鞋子 原本只有一款,後來我要取件時,服務人員說有出新款,是更鮮豔的紅色,毫不猶豫「我要新的」

以上都包含在內不須額外加價,是不是很方便,一整套打包,直接當個美新娘

不過好像有些誇張一點的頭飾,要再另外加價,但小珠串我已經超喜歡了,就不考慮其他的

關於老公

啊啊啊差點忘了老公的部分 哈哈哈

再決定選擇龍鳳掛時我上網爬了一下文

看看別人老公都穿什麼,很多人都是搭西裝

但我覺得兩人站在一起,感覺很不搭嘎,有種時空穿越的感覺

也有人穿長袍馬褂,但顏色都很鮮艷,感覺跟魚先生很不配

所以直接鎖定「中山裝」!

御囍也有租借,而且價錢十分合理,只要搭配自己的黑西裝褲,就可以

當天老公試穿完,也很滿意,就一起下訂囉~~

搭配御囍提供的彩球,他笑自己綁起來感覺很像新車

當天還硬要搭配復古眼鏡,說自己是徐志摩,害我笑到不行

總之,老公也很好看很喜氣,親戚們也覺得有趣可愛

   (魚先生笑得超開心,那個眼鏡真的好傻啦~~)

(他挖湯圓挖超久,手一直抖,好可愛)

 

結論

超級推薦龍鳳掛給還在猶豫文定要穿什麼的新娘們囉

租借的費用跟禮服差不多,穿起來舒適度高

端莊好看!!

(這是我很重視的,我看過新娘奉茶穿桃心領,一彎腰奶奶快要掉出來那種,本人為喝茶長輩害羞了一下,眼睛要往哪放啊~~尷尬一百萬!! )

(但是但是~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尊重大家的選擇,畢竟婚禮就是要自己覺得開心舒服呀)

廠商的話,我滿推薦「御囍」的,服務人員的態度一直都很親切,取件那天還跟我說 恭喜,祝明天一切順利

對於緊張的新娘來說,真的好溫暖呀~~

掛袍本身也很新,維持得很好,試穿的環境也很復古乾淨舒適,是會介紹身邊朋友也去的那種好廠商。

 

如果不在台北的新娘,也滿推薦在新竹的「翠囍」,雖然最後因為距離的問題沒有去試穿體驗

但在線上詢問的過程,感覺也很好喔~

最怕遇到狂推銷又兇巴巴的服務人員,畢竟待嫁新娘情緒起伏超大的啊

 

以下就是文定必備大合照  哈哈哈

最後謝謝大家看了這落落長的分享~~~~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魚太太 桑妮 的頭像
    魚太太 桑妮

    魚太太海底悠遊日記

    魚太太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