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囍 餅 

自從婚期訂下之後,雖然很不想面對婚前的瑣碎準備事項

但是「挑喜餅」是媽媽最重視的區塊,也是我最先著手的區塊(畢竟吃嘛~~)

而且媽媽有個很老派的想法,就是餅一定要超好吃,這樣就代表女兒很漂亮

好~~~~~~~

為了要讓母親大人還有親友覺得很滿意,開始認真挑餅(握拳)

 

中式餅我挑了四家試吃,西式餅挑了三家(之後再分享)

第一家就是淡水老街老字號 新 建 成

IMG_0684.jpg  IMG_0683.jpg

IMG_0695.jpg

從小只要去淡水就會買盒新建成回家吃,最愛的就是芝麻蛋黃

但要認真挑喜餅,所以一口氣買四個口味,回家當喜餅評審員,

還泡了茶全家人一塊塊認真吃,還要說出感想呢~~哈哈哈

 

IMG_0688.jpg IMG_0689.jpg

選手一號(左)芝麻蛋黃12兩$180:沒有什麼好挑惕,芝麻搭配蛋黃扎實的口感與滿滿的香氣。

選手二號(右)鳳梨和生餅12兩$180:甜甜QQ的鳳梨餡,搭配傳統的餅皮,我覺得也很不錯

 

IMG_0691.jpg IMG_0692.jpg

選手三號跟選手四號都是酥皮系列,這個系列外皮的口感比較不是我喜歡的那種

三號(左)酥皮紅豆麻糬蛋黃12兩$200:紅豆搭配麻糬跟蛋黃本來就很搭,這款表現的中規中矩,沒有太多驚喜。

四號(右)酥皮咖哩肉12兩$190:是唯一一款鹹的,我本身不喜歡鹹的大餅,不過有的長輩超愛,所以就買回來試試

我還是接受不了,但家人們覺得還可以,也是普普通通的口味。

 

 

IMG_0696.jpg

新建成系列小總結

先說~最後我們沒有選新建成,原因有兩點

1 包裝比較陽春(雖然有內涵,但我還是很注重外貌

2 口味除了芝麻蛋黃外,其他的沒有特別突出,從小吃到大吃的好像有點膩~

不過~~優點是價格很親民,老字號也算是很有知名度,

如果有預算考量又想找好吃的中式蛋黃大餅,我蠻推薦新建成的,也是很多新人會選擇的老店。

 


第二家是宜蘭第一伴手禮 奕 順 軒

IMG_1022.JPG IMG_1023.JPG

 IMG_1025.JPG IMG_1026.JPG

因為親戚推薦,所以才列入考慮

奕順軒只選了玉露狀元餅(12兩$160)來參加喜餅大賽

狀元餅內餡是麻糬、肉鬆、紅豆、鹹蛋黃,吃起來鹹甜鹹甜的

我爸最喜歡泡茶的時候來一塊的那種茶配~

只要去礁溪泡溫泉就會晃一盒回來吃,這個口味也很常吃呢!

本身就沒有很想用這家,所以其他的口味就沒吃過惹。

奕順軒小總結

包裝比新建成好一點,是上下蓋子可以分開的那種~

內裏也包得很好,有墊一個盒子,沒有一次吃完蓋起來就好

價格最實惠一個160元,買多還有折扣,可以線上訂購,匯款就能寄,整體來說很方便。


第三家大名鼎鼎的 舊 振 南

舊振南是很有名氣的南部大餅,在新光三越內設櫃,

當初找喜餅時還沒想到還有它!

有次跟媽媽在南西排隊等鼎泰豐,看到有舊振南的櫃位,就靠過去參觀

櫃姐阿姨人很親切,細心地介紹還倒茶切餅給我們試吃,

於是我們就完成了舊振南的試吃評比惹~~

因為當下完全忘了要拍照紀錄,大家就看一下官網的圖吧

 

因為沒有預約所以櫃上可以試吃的口味不多,當天試吃了這四款,

香菇魯肉媽媽覺得不錯,但我完全無法接受冷冷的魯肉在大餅裡啊~~

嗯~~~香蘭蓮蓉口味滿特別的,整體口味我沒有特別喜歡的。

不過舊振南的包裝,真的是深得我心啊!超級有質感的

 

除了有單片的包裝,還有一組包裝內容是一個10兩加二個8兩,

很厚的紅紙盒,霧面燙字,好美的喜餅哦

舊振南小總結

舊振南有點像是喜餅界的名牌,名氣大包裝也時尚

所以相對的價錢也比較高一些,一樣都是12兩的餅價格是$420,將近是奕順軒的3倍呢!

現場被包裝外盒迷暈,衝動想訂

回家跟媽媽冷靜討論後,覺得價格偏高口味卻很一般,就淘汰了~


第四家跟我很有緣份的 台 北 犁 記

 

哎呀呀 看了這麼落落長的PK介紹,終於來到雀屏中選的犁記了

沒錯!最後就是訂了犁記當我出嫁的大餅

 

可惜沒拍到什麼美照,就被大家吃光光了啦~~

先說為什麼有緣分呢?因為犁記就在婚紗公司的附近

某天試完婚紗,就隨口跟媽媽說「還是妳要吃犁記?我們去看看」

進門後小姐親切的介紹,貼心的預約試吃的時間,

反正還要去婚紗公司好幾趟,就在對面很順路,就約了~~

-

魚先生陪著我跟媽媽一起去試吃,犁記貼心的奉上熱茶

將幾乎全部的口味都切給我們試,

甜的有鳳梨、烏豆沙、香芋紅豆麻糬、奶油核桃

鹹的是滷肉麻糬、綠豆椪

甜的餡我超喜歡,不會很死甜很膩的那種,

當天立馬下訂!!要選什麼口味爭扎好久呀

後來基於大眾口味加上甜的比較不容易壞

選擇了「鳳梨」那個餅皮好Q鳳梨餡也甜甜香Q不膩口

「香芋紅豆麻糬」紅豆配芋頭好像沒有長輩不喜歡~~竟然還搭上麻糬 一點都不單調

果然~~也獲得大家的好評!!

在包裝的部分,很適中鴛鴦的圖很中式感,外包裝可以選擇環保袋也可以選擇紙袋

有點忘了要不要加錢~~可是環保袋好看又實用呀!

犁記小總結

是以上4家中各方面都最符合標準的

雖然沒有舊振南名氣大,但在台北也很有名氣

包裝稱不上豪華,但精緻樸實,一點也不簡陋

口味不太甜不太膩很適合長輩享用,畢竟中式餅是長輩最期待的部分

其中香芋紅豆算是很特別的喜餅口味~~

價錢的部分,也很可以接受,12兩的最低$200最高$230

還在當天早上直接幫我包計程車送到飯店,超方便~~


以上就是落落長的中式喜餅分享啦

建議大家可以多看看多比較,然後找到自己命定的喜餅 哈哈

接下來跟大家分享西式囍餅~~敬請期待: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魚太太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